close

一年一度的國際長庚美容醫學會(2018 International Chang Gung Asethetic Conference),今年9月28號到30號,在桃園長庚醫院舉行。 ICGAC每年都有特定的主題,今年講的就是眼睛周圍的年輕化(Omni bearing periorbital beauty)。這一次我是去當學生,坐在下面聽課的。

 

雖然這一次眼睛周圍手術,並沒有特別讓人家驚豔的題目,手術方式也沒有重大的突破,但是溫故知新,雖然有很多題目我已經聽過,但是第二次聽來也是受益良多。

這一次在眼睛周圍的手術方面我有幾個心得,第一,在眼瞼下垂的方面, 如果患者下垂的情況不嚴重, 可以使用 用縫的方式去矯正眼瞼下垂。當然有些醫生,質疑它的持久性,但是技術上已經可以做到用很簡單的方式的,簡單的 達到眼瞼下垂矯正的 目的 。用縫的方式矯正提眼瞼肌的手術, 在幾年前 已經被提出來過,但是經過幾年的演變,從以前兩個定點,演變成一條連續性的懸吊提眼瞼肌手術,手術的 技術是比以前困難, 但是可以得到比較均勻,縮短提眼瞼肌的效果。

第二,關於下眼瞼,也所謂的眼袋手術方面。各位 國際知名的學者 都認為還是越保守越好,以免眼瞼外翻。有的人提倡眼袋要歸位,有的提倡眼袋要移位,有的提倡簡單的取脂,再加上自體脂肪移植。 在這方面,我還是會堅持大多數的案例還是做眼袋移位手術,是最好,最簡單, 最有效的治療眼瞼眼袋的方式。當然是否合併自體脂肪移植是可以討論的, 增加自體脂肪移植可以使眼睛周圍的年輕化更完整,但是增加了一個手術術式,還是要跟患者溝通清楚。此外,我還是認為不應該使用眼袋歸位的方式, 來解決眼袋的問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m3c.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