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是整形外科醫師,在網路也有許多網友們非常認真且“專業”地在討論:鼻雕手術什麼時候應該用〝開放式切口〞,什麼時候應使用〝密閉式切口〞。

 

開放式切口 密閉式切口

 

以往的韓式隆鼻都是使用開放式切口,也就是切口經過鼻柱,將鼻頭掀開來做手術。由於體質關係,每個人的疤痕表現不一,而且在鼻子外留下疤痕總是不好。因此我在2001-7向鼻雕大師Dr.Sheen請益後,就一直朝著隆鼻手術不要在鼻子外部留下疤痕來努力。經過數年的改進,這一年來,我已經”完全”使用”鼻內切口”來完成手術,如此外表完全看不到疤痕。同時可以墊高鼻背、鼻頭、敲鼻骨、改善朝天鼻、蒜頭鼻等問題。其切口主要是從鼻柱兩側向下延伸,並放鬆組織至鼻柱與人中交接處,如此我就可以取鼻中隔軟骨、鼻頭重建、延長鼻中隔等等。而手術時間並沒有延長,不失為一大進步。即使是困難的朝天鼻、蒜頭鼻手術、第二次或多次隆鼻手術後的矯正,我也是使用”鼻內切口”也就是所謂密閉式切口來完成手術,也就是”鼻雕”手術。

 

2001年我到美國Santa Barbara向美國鼻雕大師Dr. Jack Sheen學習。他主張使用密閉式切口完成鼻雕手術,當時留下深刻印象。

 

為什麼我使用密閉式切口:早期我也是使用開放式切口,直到2004年我才開始使用密閉式切口。
理由:


密閉式切口保留了來自鼻中柱的血流供給
密閉式切口不會增加手術時間
密閉式切口沒有外露的傷口

 

個人已經鮮少使用“隆鼻”這個名詞了,因為它只是單純地將鼻背及鼻頭加高的手術,範圍較狹小。〝鼻雕〞手術的名稱,可以涵蓋整個鼻子手術的技巧。


鼻雕手術在國內,由於一些年輕醫師的努力,近年來都朝向精緻、自然的手法,改善以往 ” L ” 型人工鼻骨粗糙的隆鼻技術。個人更是精進手術方式,首先在台灣將開放式的鼻雕手術推向密閉式的無痕鼻雕手術。由於使用密閉式鼻雕手術,需要比開放式更多的技術與經驗,目前在台灣使用密閉式切口的醫師寥寥可數,並非初學的醫師可以使用。


進步都是一步一腳印累積起來,不是一蹴可躋的。作為一個整型外科醫師,我也深深感覺到努力不可停止。未來是不可限量的,一步一步向前,隨時有不可預期的驚喜出現。但是如果沒有向前走,是無法感受到驚喜的。

 

►►風華整形外科診所 線上客服資訊
◇FB粉絲團私信詢問:https://goo.gl/sJfmS7
◇LINE即時諮詢:@charm3c
◇服務專線:(02)2388-6363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arm3c.k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